井下作业

I drift tonight carried by the waves

【刀剑乱舞】镜中花

原梗来自 @轻语 (希望我没有at错人)

审神者和刀已婚

孩子夭折之后刀的表现

本丸背景

 

!!!如果不能接受原梗或者以下预警朋友,现在退出还来得及!!!

已婚预警

生子预警

孩子夭折预警

超短篇预警

小狐丸x女审神者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

 

本丸的天气最近很反常,仿佛捅破了天上的水箱,雨水毫不犹豫的倾泻在本丸的各个角落。整个本丸是潮湿的,在墙壁上随手一摸都是满手的水珠。仿佛生活在海底世界,呼吸也带着水气。原本胃口就小的审神者吃的就更少了,雨天的泥土腥气让她感到恶心。

 

连续的大雨对刀剑男士们的本体并没有什么影响,但是仓库就惨了,部分囤积的资源多多少少带有霉斑,审神者指挥刀剑们清理仓库。仓库里囤放了不少奇怪的物件,接着这个机会,审神者倒是好好的清理了一番。已经穿不下的衣服鞋子还有其他一些用不上的物品,都被审神者打包丢出本丸。做完这些事情之后,她拍拍手,看着再度整洁的仓库,非常满意。

 

短刀叫住她。她回头,发现是短刀们在清点仓库的时候发现在角落里有一面全身镜,镜子看起来并没有收到潮湿的影响,还是崭新的。审神者想了想,房间的全身镜似乎要换了,而这面镜子正好可以替代原本的那面旧镜子。

 

小狐丸远征回来的时候审神者没有迎接,土腥味让她阵阵作呕。晚饭都没吃就在床上躺着。从带班近侍那里了解情况之后,小狐丸端着一碗热粥和几个爽口小菜来到卧室。

 

“你回来了啊。”审神者看到来着,高兴得蹦下床,光着脚跑到他面前。小狐丸放下托盘,一把抱起审神者,任她在自己身上磨蹭。

 

“我回来了。”小狐丸看见审神者也很高兴,他亲吻着她的额头还有脸颊。

 

“你回来就好,我唔……”审神者还没说完就捂住嘴,大约是又想吐了。小狐丸带着她去洗手池旁,轻轻拍着她的背。

 

审神者最接受不能的就是腥味,小狐丸曾经陪她去采购食材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一点。仅仅是走过鱼贩摊子前,审神者就下意识的开始呕吐。现在的本丸就算是他都觉得土腥味浓烈的刺激鼻子,更不要说天性敏感的审神者。

 

折腾了许久,审神者才再小狐丸的甜言蜜语下勉强吃了几口粥和菜。然后她就拉着小狐丸要躺回床上。

 

有小狐丸在的夜晚总是安心的,她睡在小狐丸的臂弯里,笑容很甜。

 

 

小狐丸焦急的站在产房门口,来回踱步。他不知道此刻的审神者情况到底如何,作为刀剑男士的他不允许进去陪产,哪怕是孩子的父亲也不可以。在他的刃生经历中,并没有陪产接生的经验,此刻的他除了担心审神者的安危,别的什么也做不了。

 

好在母子平安,看着推出来的审神者和手里抱着的糯米团子,小狐丸的内心被名为幸福的暖流包裹。

 

因为是审神者和刀剑男士的孩子,小东西长的很快,虽然是和母亲一样的黑发,但红色的双眼和父亲小狐丸的一模一样。审神者自从生了孩子,每天的重点除了本丸的日常运转,剩下的时间都一心扑在糯米团子身上。这让小狐丸的心里有些不平衡,经常坐在婴儿床边,逗弄着糯米团子,然后对他说:“自从有了你,你母亲都心都被你分了去,等你再长大些,让你单独睡,你的母亲是我的。”可是小团子才不理会父亲的话,依旧没心没肺的玩闹着。

 

本丸的刀剑们都期盼着审神者的孩子能快些长大,因为是男孩子,由他们来教育确实在合适不过。到底让他学什么流派,用什么武器,这已经成为了刀剑男士们最热衷的讨论话题。

 

小团子已经会爬了,短刀们正陪着他玩。审神者看着左手无名指的戒指,靠在小狐丸的怀里,听着他右侧胸膛的心跳。大概审神者心目中理想的生活就是这样的吧。

 

然而,生活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,它总会在不经意的时候突然掀起巨浪,嘲弄那些安于现状的人。

 

审神者的一声尖叫划破本丸的天空。

 

糯米团子死了。

 

前一晚审神者哄他入睡的时候,小家伙还很精神,没有任何问题。但第二天早上审神者来给他换尿布时候,小团子已经浑身冰凉,没了气息。她一开始还认为是空调开得太凉了,可小团子对她的呼唤完全没有反应,审神者想要抱起他,却发现他的四肢僵硬的可怕,再探鼻息和心跳,审神者的心突然沉到了海底。

 

审神者呆呆的站在婴儿床边,她僵硬地扭过头,看着闻声赶来的小狐丸,颤抖着说:“我们的孩子……他……”沿着视线向下,他看到了面色惨白的他们的孩子,他知道,孩子没了。

 

不能接受这个事实的审神者直接就晕了过去。小狐丸搂住倒下的审神者,他也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,初为人父的感受还没有体会多久就要匆匆结束。受到刺激的审神者需要安慰,小团子的死因是什么也尚不清楚,他只觉得生活突然间天翻地覆。

 

审神者从小狐丸的怀抱里醒过来,第一反应仍然是去婴儿床边看看糯米团子的情况,可刚下床没走两步,她忽然意识到自己的糯米团子已经离开了她。她无力的坐在地上,只觉得胸口痛的厉害。小狐丸抱着她,坐在窗边,思索了片刻他开口道:“你还昏迷的时候,我擅自做决定让医院的人带走了糯米团子的尸体,进行完整的病理解剖、解析死亡过程并检视临床病史等详细调查1。”小狐丸以为他足够镇定,可是开口之后才发现,他的声音中也带着哽咽。

 

审神者止住了眼泪,眼神空洞,她看着小狐丸,可眼里没有倒影出他的影子。小狐丸不免有些心慌,审神者只是颇为镇定的说:“既然他不在了,那把屋子里给他的东西都收了吧。”

 

不出一会,有关糯米团子的生活用品就都收拾干净了。她看着空空荡荡的屋子,抑制许久的泪水终于决堤,泪水一颗颗滑落,砸在小狐丸的手背上,他只觉得这种感觉比当时审神者受伤还要让他心痛。可现在,他不能感到迷茫,他还要支撑着濒临崩溃的审神者。小狐丸时刻陪伴在审神者身边,他尽可能的带着审神者参与到本丸的生活中,经常带着她去街上走走。最开始审神者依旧将自己封闭在她那狭小的精神世界里,对任何的事情都拒绝参与。每当审神者情绪激动或者要有伤害她自己的举动时,小狐丸立刻抱住她,用亲吻来平复她的情绪,避免她做出过激的举动伤害她自己。渐渐地,审神者能够和小狐丸一起,过着正常的生活。他们的小团子,葬在了本丸的庭院里。

 

医院的报告到了他们的手里。薄薄几页纸,都是各项检查的结果,在报告的最后,写着医院对小团子的死因鉴定结果。SIDS——婴儿猝死综合症。换句话说,小团子就是在睡眠中死去的。

 

审神者看着这份报告,只觉得莫名其妙,她的小团子为什么会因为这样一个莫名其妙的症状离开她。明明之前……

 

审神者看着报告出神,可突然她觉得有什么不对。她突然想不起来自己是什么时候怀上的小团子,仿佛她的记忆是从团子出生的那一刻开始的。下意识的握紧右手,却觉得无名指上本应该有什么。她又看了看自己的左手,结婚戒指戴在左手。这时她突然想到了什么,心脏应该是在左边的!她突然感到害怕,身边这个一直陪伴自己的小狐丸到底是谁。她将自己关在卧室里,努力的回想着一切。仅有的印象是本丸的梅雨天,发霉的仓库,还有那面新换上的镜子,从那之后她的记忆就中断了。

 

她抬头环顾卧室,惊讶的发现卧室的布局和她记忆中的房间是反着的。看上去就像是镜子里的世界。

 

镜子里的世界?

 

难道是镜子的问题吗?

 

她看着衣柜边上摆放的镜子,心中做出了决定。

 

她推到了那面镜子,可是镜子没有碎,而且周围的世界也没有变化。

 

或许是方法错了,既然这个世界是反着的,那么原本的镜子就应该是在相反的方向。审神者闭上眼,凭借着记忆,摸索到镜子的位置。果然,看起来什么都没有的地方能清晰的摸到镜子的轮廓。再次推翻镜子,她听到了玻璃碎裂的声音,室内的温度也发生了变化。她又闻到了令她作呕的土腥味。

 

是小狐丸的声音。

 

审神者睁开眼,看到白发男子焦急的模样,而自己身穿睡衣,赤脚站在地上,身边是打碎的镜子。

 

“怎么这样不小心。”小狐丸蹲下仔细查看镜子的碎片有没有划伤审神者的小腿。

 

审神者有点茫然,自己为什么站在这里,她记得她是觉得有点恶心想要去窗户边缓一缓,不知怎么打翻了镜子。她还有些觉得可惜,刚拿来用的镜子就被自己打碎了,看来明天需要出门一趟,买个新的镜子。

 

小狐丸收拾好碎片,抱着审神者就躺会床上,两人十指相扣,审神者右手无名指的戒指碰到了小狐丸左手无名指的戒指,发出轻微的碰撞声。方才小狐丸在检查她的小腿时,鼻息撩的她心痒,再加上以经有几天没有见到他了,思念的心情实在是太过于迫切。

 

她主动亲吻了自己的爱刀,小狐丸在得到她的许可之后,也回应了她,窗外梅雨依旧下个不停,却无法影响到屋内的迤逦光景。

 

 

 

 

大约9个月之后,审神者和小狐丸的孩子顺利降生了,一对双胞胎,都是调皮的小男孩,本丸的刀剑们都很喜欢这对小团子。甚至已经罗列好他们从小到大的课程列表,审神者也是哭笑不得,任由一群老爷爷年级的刀剑胡闹。

 

因为是审神者和刀剑男士的后代,时空政府也相当重视,各种产后护理,还有育儿资料源源不断的送来,每周还有医生来到本丸对孩子们的身体进行检查。这倒是让审神者变成了最悠闲的那一个,她要做的就是每天在小狐丸的陪伴下,看着两个孩子健康成长。

 

小狐丸是位称职的丈夫,他也会是一位称职的父亲。

 

结婚戒指在阳光下闪着光芒。她是幸福的,审神者这样想。他的吻落下,挡住了阳光。

 

两只已经会爬的小团子看了看自己的父母,又看了看自己,决定还是去祸害他们的叔叔们。

----------------

1.这部分直接借用了百度百科有关婴儿猝死综合症的定义 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3 )

© 井下作业 | Powered by LOFTER